统计学专业

发布日期: 2009-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2456 




      本专业培养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知识,能熟练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统计问题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除了为学生开设必备的政治、外语、数学与计算机等基础课外,特别重视统计学基本原理与基本方法、金融与保险、经济与管理等方面专业课的教学,同时强化计算机与统计软件的应用与开发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C++程序设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软件、统计学原理、应用回归分析、统计质量管理、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经济时间序列分析、保险精算。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经济管理部门、市场调研、咨询及信息产业部门、金融与保险机构、医疗卫生等众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处理、数据分析等工作,或在科研单位和教育机关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