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师范)专业

发布日期: 2009-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2523 



      本专业旨在为21世纪发达地区的中等学校培养具有较高物理学知识和技能,能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物理教师和教育类人才。同时鼓励学生一专多能,使之不仅能从事中学物理教学工作,还能胜任中学物理双语教学,中学生物理竞赛的辅导和培训,学生科技活动的指导以及开展本专业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和原子物理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电动力学和量子力学,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中学物理教学技能(微格教学)、中学物理创新实验研究、DIS实验技术研究、电子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等近30门必修课程。另外还开设天体物理学、多媒体技术、电化教育技术、光电子器件与传感器、教学软件制作、教育科研方法、中学物理双语教学指导等多门选修课程。

      就业方向:各类中等学校及有关教育部门的物理教学及教学研究,计算机、综合科技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