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发布日期: 2009-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3299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应用数学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能分析与解决科学工程技术及管理、信息、商贸、金融中的众多理论与实际问题,并能进行相应的算法设计及软件开发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普通物理、常微分方程、数学建模、数学实验、最优化理论与方法、最优控制、图与组合优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随机过程、多元统计分析、数据结构、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应用、保险精算、金融工程、投资分析与风险控制、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制造业与零售业的管理部门、政府机关、金融保险等部门从事业务流程优化管理,信息数据的分析处理与软件开发,或在相关科研与管理教育部门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