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隆重举行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10-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1876 


数理学院隆重举行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624下午三点,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2010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在徐汇校区东部礼堂隆重举行。数理学院名誉院长郭本瑜教授、院长张寄洲教授、党委书记岳荣先教授、副院长韩茂安教授、副院长顾国祥老师、党委副书记郭长江老师以及学院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2010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分成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照片中的回忆”,主席台两侧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反映2010届毕业生四年大学生活的照片。

第二篇章——“师生感言”。物理系系主任石旺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他在发言中对2010320名本科毕业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价值,并且要有竞争意识,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随后,四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是上海师大优秀共产党员、曾任上海师范大学学联主席的0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刘丽娟;上海师大优秀党支部书记、直研上海师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0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黄弘毅;第一个将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办到西藏的06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的藏族同学扎西洛珠;数理学院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少数民族学生0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乃伊麦。四名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了母校的培养,感谢恩师们的栽培和谆谆教诲,并表示一定谨记老师的教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三篇章——“离别时光”。主席台两侧的大屏幕上首先播放了献给2010届毕业生的短片。短片让所有毕业生回忆起了大学四年的时光,回忆起了军训、实习、社会实践等大学学习的重要环节。短片中,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岳荣先教授、党委副书记郭长江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张小波老师对毕业生的寄语。在观看短片的时候,毕业生们全神贯注,全场数次想起笑声和掌声。

随后, 06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俞春磊、06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的褚玉叶同学代表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了礼物——苏绣报春图。毕业生代表还向学院教师代表献上了鲜花。

第四篇章——“院长寄语”。数理学院院长张寄洲教授语重心长地向毕业生寄语。最后,主席台上就坐的学院领导给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