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湾杯”三校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0-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73 


首届“海湾杯”三校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062日下午1点半,由数理学院举办的第一届“海湾杯”三校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奉贤校区图书馆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教授,数理学院院长张寄洲教授,奉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明老师、教务处副处长蔡文老师,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长江老师、华东理工大学苏纯洁老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许建强老师。

颁奖典礼由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长江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第一届“海湾杯”三校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从筹备到实施过程。此项赛事是由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发起,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承办,邀请奉贤海湾大学城的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共同参加的一场比赛,比赛旨在交流大学生数学学习的经验,相互学习,提高学习兴趣。

经过参赛者激烈的角逐和评阅老师的逐一审查,共有6个小组18名学生脱颖而出。数理学院院长张寄洲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华东理工大学孙泽文,林鹏,张越宇摘得桂冠。获得二等奖的同学为华东理工大学的曹亚强,孙键,何志峰;上海师范大学的孟致高,王旖菲,阎厚毅。获得三等奖的学生为华东理工大学的许燕燕,赵利红,邹尘;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王礼慧,王露露,乐雪菁;上海师范大学的沈昊,张晓晗,赵佩婷。

本次比赛,主办方数理学院为获奖学生精心准备了奖状和奖品。每位获奖选手将获得世博门票一张,另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还将获得世博会纪念邮册

在颁奖典礼上,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第一位发言的是一等奖的获得者,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林鹏同学。他与在座的其他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介绍了他们队建立模型的方法。第二位发言的同学是二等奖的获得者,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孟致高同学,他用PPT的形式绘声绘色地展示了他们数学建模的作品。

颁奖典礼的最后,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教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数学建模与生活紧密联系,是反映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平台,学校会加强重视,并希望通过竞赛促进学风。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数学建模比赛的规模变大,责任部门的支持更强,奖品更多,鼓励更多学生投身于该比赛中来。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