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总结和整改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1  作者:    浏览次数: 575 



2021120日下午,数理学院在3号楼332报告厅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总结和整改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晚生主持会议。校教务处处长高湘萍、教务处副处长杨帆、教学研究科副科长蒋成香,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副院长郭谦出席会议。与会的还有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两个师范专业的骨干教师。


会上,物理学师范专业负责人林方婷老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陆新生老师分别汇报了认证整改工作方案。林方婷老师从认证整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问题梳理和整改思路、教育实践和毕业论文课程化建设、认证整改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展开,提出了面向产出的制度建设、物理教师协同培养基地建设、教育实践课程化建设等多项整改计划。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陆新生老师针对认证专家意见,从实践环节课程化、培养目标合理性和课程体系合理性论证调研、面向三级认证的课程体系重构三方面进行反馈。提出要坚定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培养定位,进一步构建面向未来的教师教育的专业培养体系。

随后,教务处蒋成香老师对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整改方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湘萍处长总结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需要建立工程思维,深入开展融合培养,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一定程度上做“减法”以使整改针对性更强。高处长对数理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老师们立足学科特色,加强教师教育建设,重振学校教师教育雄风。

最后,樊连生书记对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整改意见,构建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将以师范专业认证整改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基于反思和探究持续改进师范生培养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数理学院

2021120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