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 巡察整改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21  作者:    浏览次数: 231 



2021120日,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的校领导、校长朱自强,督导组成员宋波、薛朋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主持。

朱自强校长在听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做好做强学科。学院现在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党政领导班子不能按照以往的发展思路思考问题,要在新的一个台阶上去谋划未来的发展。二是加强师范生的培养。师范生的培养模式要创新,学院培养什么样的数学老师和物理老师要和中学校长沟通,争取有更多地毕业生进入市示范性高中。同时加强师范生的培养和学科做强做好也是相辅相成,学院要从社会需求与培养趋势着手,脚踏实地完成好这两个目标。三是提高办学效益。办学效益是办学过程中关键的指标,关系到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在绩效评估、提高收入等方面,学院要有新思考,讲效率,不断增加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充分地准备:党政班子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分析和查摆学院存在的问题;党政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放开发三十周纪念大会的讲话等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实地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分管范围内的系科(部门)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和民主党派成员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领分管领域内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

会上,樊连生同志汇报了2019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并代表党政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不够高、制度规定执行不够到位、宗旨意识有待加强。党政班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增强党组织活力。

随后,由记樊连同志生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分管工作及自身特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自我批评。对于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建议,也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做好整改。督导组成员、校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同志,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学院新一轮发展的开始之时召开的一次找差距、鼓干劲、抓落实、谋发展的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整改措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数理学院

2021120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