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国自然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528 


    2020122日(星期三)下午,在三号楼332会议室,青年教师联谊会邀请到了沈百飞教授和娄本东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指导报告,报告会由郭玲教授主持。会前,与会教师一起聆听了音乐学院和我院研究生共同奏唱的《上海师范大学校歌》。



  沈百飞教授首先为与会老师做了演讲。沈教授从自己作为项目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经验出发,为老师们介绍了项目申请书从筹划准备,到撰写修改,再到定稿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申请书中诸如“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等各部分应该如何撰写。


     


  娄本东教授的演讲则是通过几个实例,生动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领。娄教授特别强调了在申请书的撰写中,一定要注意细节规范;他鼓励老师们要扎实地做好前期积累,对于文献发表要注重质量、宁缺毋滥,还就如何确定申请书的提纲与凝练项目主题谈了自己的经验。



  沈百飞教授和娄本东教授还分别从物理和数学学科的角度,谈了不同学科项目申请中的特点与不同。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向与会教师们传授了自己在国家项目申请中宝贵的成功经验。在报告会中,与会老师们积极提问,交流热烈,收获颇丰。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必将有益于我院的科研工作发展,帮助我院在接下来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中取得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