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霜尽是心头血 洒向千峰秋叶丹

发布日期: 2020-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451 



        1113日上午,数理学院物理系“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导师高端论坛’”顺利举行。论坛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基金委原数理学部汲培文常务副主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作了题为“党员如何在科技体制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报告。


汲主任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对能够快速突破、及时解决问题的技术,要抓紧推进。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明确我国基础研究领域方向和发展目标,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汲主任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未来科研工作选题提出了要求。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牢记历史,结合现实,努力把握兴趣引领,需求导向的总目标,将中央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础科学研究中。”


报告中,汲主任还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在座党员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与感悟,希望我们大家能认清自我,把握自我,找准定位,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自己的短期、中期目标,进行长期职业规划,从点滴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系多位老、中、青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均表示要把握好国家大力发展基础科学的机遇,敢为人先,把国家需求和个人价值实现结合起来,为科技、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活动由支部书记刘锋教授主持,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院长石旺舟等参加活动。


供稿:数理学院

20201117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