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数学教师协同培养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 2020-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524 



926日,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数学教师协同培养中心成立大会在西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晔、教务处处长高湘萍、教务处副处长储继峰、数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首批协同培养基地负责人、中心首批校外兼职教授、部分数理学院师生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主持。



副院长郭谦宣读了数理学院关于中心成立及主任任命的决定,首任数学教师协同培养中心主任由田红炯教授担任。田红炯教授对学校、教务处及学院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协同培养基地负责人、校外兼职教授莅临此次大会表示热烈欢迎。中心将致力于探索高校和中学“双向互聘”、“岗位互换”的协同发展机制,就卓越数学教师培养、联合组织教研活动、师范生教育实践指导等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校外兼职教授受聘及协同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李晔、高湘萍、樊连生、田红炯为首批22名兼职教授颁发聘书并为首批8家协同培养基地授牌。副院长王晚生代表数理学院与基地签署合作协议。

崇明中学校长吴卫国代表校外兼职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作为校友,将全力支持母校数学教师协同培养中心的工作,十分愿意为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培训提供实践基地、优质资源和指导教师,并努力与中心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合作。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邓本标代表协同培养基地发言,他指出,上师大数理学院与上师大附中是多年的合作伙伴,附中将积极支持数理学院师范人才的培养工作,努力为我院师范生教育实践搭建优势平台。

高湘萍处长对中心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国家层面相继出台了有关教师教育的系列文件,明确提出了要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师范教育体系建设等具体要求。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于2009年入选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2019年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数理学院适时成立数学教师协同培养中心是水到渠成,高处长勉励中心把握大好的时机,充分发挥创造性和想象力,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教师教育特色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晔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光临成立仪式的诸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心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数学是基础教育的大学科,数学教师教育自然也是我校卓越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要方面。他指出,数理学院近年来围绕师范生培养在课程设置、培养模式上进行了诸多颇具亮点的改革。此次以数学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适时成立数学教师协同培养中心,邀请一批高水平中学成为中心的协同培养基地,将为我校数学师范生的培养带来更多的优质资源。数学教师教育工作离不开鲜活的实践土壤,离不开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指导,期待兼职教授为我校师范生的协同培养做出重要贡献。最后,李晔副校长对莅临此次仪式的兼职教授、协同培养基地负责人表示感谢。

  

供稿/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