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位档案材料和学业成绩单填写的几点说明(供各专业参考)

发布日期: 2018-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4543 


关于学位档案材料和学业成绩单填写的几点说明

1学位档案材料每人只有一份,如果丢了,自行负责此材料答辩时(五月中下旬)要用,最后全部存入个人人事档案,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填写,字迹端正,贴照片处均无需贴照片,学院会统一贴数码照(新华社统一拍摄的)。

请根据以下要求填好,材料袋上交时间:除由答辩秘书上交学院的表格,68中午十二前将材料袋上交到数理学院237室,可代交,务必检查仔细,并在档案袋正面右上角写上学号、专业、姓名

档案袋的封面认真看,注意时间节点等要求

2、 填写要求:所有表格全部要用黑色水笔填写,没有内容的空格一律填写“无”,不要有空格出现。
3
具体的材料

  1. 两份硕士学位申请书

封面上学科门类有三类:

a:经济学(应用统计)、

b:教育学(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物理))、

c:理学(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天体物理、数学物理)。

 “填表日期”五月十八日,几份材料时间尽量一致

 “前置学位”是填本科的。第一和第二页都要写,其中教育实习一定不要忘了,也不能写无,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写。第四和第五页要填好。第六页是导师填写并签好名字。从第七页开始不要再写了。一式两份。

  1.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

正面是学生写,包括课程,一般选修课就是非学位课程,其它专业课和公共课都为学位课,成绩不要乱写,统一要审核的,如果到时候发现信息错误再调整就麻烦了。反面把论文题目和论文工作起讫日期写好,下面是导师的意见,务必导师字签好。学科点意见和学科带头人签名勿忘。院系审批意见和负责人签名交材料后由学院统一完成。安排答辩时间、地点请参考学院网页公告。请注意表格抬头里的“硕”字不要忘写了

  1.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

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与毕业相关下载中选择自己专业对应的论文评议表(学院网站也有相关下载)。填妥相关内容后夹附到专家评阅的论文中(论文封面填完整信息)。本次专家评阅论文收缴截止日期是511日中午12点(盲审未通过学生无需上交,到学院办理延期手续)。上交地点:学院237。(博士请用材料袋中专用的表格。评阅论文按导师要求自行送审,并于答辩前取回评阅意见)。

  1. 士学位答辩情况表

里面的“硕”字不要忘写了。请把表格的姓名,教师,专业,论文题目,起讫日期,“论文发表情况”不用详细写,因为写不下,可写“已发表两篇”之类的(没有就写“无”)。下面的论文评阅人信息答辩前到学院237办公室查询填写答辩委员会成员信息请参考学院网页公告(导师信息不能出现在委员会成员名单中),答辩委员会决议等以下内容答辩后由答辩秘书填写完成。此表格是一式两份,全部填好。注意,凡是一式两份的表格都是要全部填写的。此表格暂时不交,答辩前交答辩秘书。答辩委员会决议在答辩过程中主席会进行修改并宣读,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秘书完成表格,并上交给学院教务老师。

  1. 五张答辩表决票

请填好日期、学号、姓名、专业,研究生姓名,论文题目等信息后到学院(十号楼221 潘老师)盖章。其它不用填写,答辩前交答辩秘书

  1. 分委员会表决票

无需填写,盖学院章后答辩前交答辩秘书

  1. 两份毕业生登记表

 “填表日期”五月十八日学校就写上海师范大学,系科写数理学院其中“家庭出身可写“工人、农民、干部”等;“本人成份就写“学生”。第一至第三页都填好,即写到自我鉴定,本人签好名。班级(基层组织)鉴定不用写,学院统一写。

 “学校(研究单位)、导师对毕业生业务能力、外语水平介绍及其对其工作分配的建议”请尽早交本人导师注意负责人签名就是导师签字,不要漏写。也是一式两份。

4研究生学籍和成绩记录

在研院网站培养与学籍管理下载页(http://yjsc.shnu.edu.cn/17234/list1.htm),正反打印两份填写好,答辩当天交答辩秘书具体要求看下面须知。

备注:如果有学生发现有缺损材料或当中有遗失的,可与学院联系导师一共要写五份材料2毕业生登记表2硕士学位申请书1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千万不要漏了,同时签好名,请大家上交前先自行检查一下导师需要填写的内容以及签名
















填写学籍与学业成绩记录单的通知

 此文档共四页,填写表格时,不要破坏表格原有的格式,一页的仍需一页。表一到表三,根据本人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此表是存入你的个人人事档案用,很重要。第四页先填到“新见解”。后面的“答辩委员会对学位(毕业)论文的评语和决议”及以下内容答辩后由学院处理。具体看以下通知。

 表一里的毕业信息是本科信息,最后学历是大学本科,最后学位是***学士,学生类别是“硕士研究生”,证件号是指身份证号,不要写错,工作情况是读研前的,如果没有就填“无”,毕业时间统一写“20187月”,已经签四联单或即将要签的写清“就业去向”。“研究方向”就参照硕士论文封面上的,其它信息如果没有一律写“无”,科研情况是指发表的文章或是其它科研情况请根据规范格式写(参考文献的格式),没有就写无学籍变动情况是指读研期间,一般都是无。

 表二和表三根据成绩单来填写,课程性质就是公必,专必,选修,成绩不要乱填或是擅自修改,到时会统一审核的,审核不通过,需要重新再做。学习成绩可以到学院查询,如有成绩遗漏。请及时和学院和任课老师联系及时补正。注意每学期的起止日期时间写好,第五第六学期没课程的就空着,不用再填写,如果有就填上,一般就是重修课程。

 表四的里的“论文工作起迄日期”一般写“20174月到20184月”,也可以根据你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表四里的答辩决议及以下内容,答辩结束后,学院会统一完成决议填写。

答辩当天,请大家务必带上完成填写内容的学籍和学业成绩记录单(一式两份),在开始前交给答辩秘书。在答辩过程中,答辩主席会签名,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秘书统一处理后续事项完成表格,上交给教务老师。

注:

  1. 该表四页,全部自行正反打印,一式两份,所有打印的材料,请务必仔细检查无误后交答辩秘书,每年都会有学生上交的材料里,是一片乱码错页等现象。

  2. 在答辩前将完成相关必写内容后的学籍和学业成绩记录单电子档发学院邮箱: moffice@shnu.edu.cn。文件名即为本人学号(文件名不符要求拒收,责任自负),电子档截至接受日期201868日。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