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 2023-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526日下午1500,数理学院党委在247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主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习会由樊连生书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樊连生书记带领大家读原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十七章和第七章。樊连生书记、石旺舟院长、胡仰乔副书记、刘明锋副院长联系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做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做交流发言。




樊连生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发言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和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胡仰乔认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石旺舟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主题发言中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揭示了我国文化发展规律,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唯一正确道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必然要求。刘明锋谈到,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中华文化的软实力体现在上下五千年的文明绵延,体现在民族危亡时的匹夫有责,体现在革命战争下的舍生忘死,体现在改革建设中的求真务实,体现在伟大复兴路上的砥砺奋进。



樊连生在小结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首要任务是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文化整体实力,从而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间的内在联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高质量党建成果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2023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